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夺回北部石油重镇 震慑库尔德人独立呼声

2017年10月17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夺取基尔库克的军事行动,是迄今为止伊拉克中央政府反击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并维护国家统一所采取的最强硬、果决的行动。目前,伊政府军已接管了基尔库克市内的主要街道、省政府大楼、油田等设施
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军在经过不到一天的闪电袭击后,宣布全面夺回自2014年以来,就由库尔德人实际控制的伊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市(Kirkuk)。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下称库区)9月25日举行独立公投后,其引发的政治危机仍在持续发酵。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军在经过不到一天的闪电袭击后,宣布全面夺回自2014年以来,就由库尔德人实际控制的伊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市(Kirkuk)。当地库尔德武装则已向周边地区撤离。

  伊拉克中央政府称,此次军事行动基本未遭遇抵抗;但据《纽约时报》援引基尔库克当地医院的说法称,在交火过程中,至少有22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和7名伊政府军士兵丧生,另有数十名士兵和平民受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