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拿纸牌屋当教材 俄水军公司搅动美国网络舆情手法曝光

2017年10月1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中,一家运作成熟、手段多样的俄罗斯水军公司浮出水面,幕后大佬被指与普京交情匪浅
俄罗斯是否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美国,此案已进入国会调查阶段;在俄罗斯,几家独立媒体则成为调查先锋。

  【财新网】(记者 杨睿)俄罗斯是否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美国,此案已进入国会调查阶段;在俄罗斯,几家独立媒体则成为调查先锋。综合这些信息,一家运作成熟、任务主旨明确的水军公司逐渐浮出水面。操控该公司的幕后大佬,则可能是一名有着“普京厨师”之称的俄罗斯商人Yevgeny Prigozhin。

  10月17日,俄罗斯商业网站RBC发布调查报道,指称一家名为“网络研究中心”(Internet Research Agency,下称IRA)的俄罗斯公司,注册了上百个社交账号发布假新闻,刻意制造美国社会的分裂情绪。此外,该公司员工还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网站上留言攻击希拉里、奥巴马等人。此外,线下活动也同时进行。报道称,IRA共赞助了约100位美国活动人士前往各地展开集会、抗议等活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