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检方申请全球通缉自治区主席 加泰罗尼亚危机何以至此

2017年11月03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欧洲其他地区,目前还没有独立思潮蔓延的迹象,因为整个西欧都无法接受任何一个分裂主义运动,在不遵守既有法制的情况下,寻求自身的独立目标
资料图:普伊格德蒙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欧洲时间11月2日,西班牙国家法院作出裁决,下令羁押八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的前高级成员,包括已被解职的自治区副主席Oriol Junquera。这八名成员将可能因叛国、煽动叛乱和滥用公共资金等罪名,最高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而这八名被告的律师表示他们可能将上诉。

  而遁走比利时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也被西班牙国家法院两次传唤,但他无视传唤,拒绝回到西班牙。西班牙检察院正在申请法院的批准,拟在全球通缉普伊格蒙特和其他拒绝法庭传唤的四名加泰罗尼亚高官,并拟发出国际逮捕令。普伊格蒙特的律师在接受比利时媒体采访时表示,普伊格蒙特将配合司法机关,未来将出庭接受审判。截至发稿,西班牙法院尚未核准检察院所请,对普伊格蒙特发出全球逮捕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