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撞人恐袭案司机来自中亚 极端思潮渗入中亚牵动反恐大局

2017年11月03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称中亚地区正面临“复杂的伊斯兰激进化问题”;“圣战”运动早在“伊斯兰国”出现的几十年前便已经存在,因此也不会随着后者在战场上的失利而消失殆尽
10月31日万圣节下午,29岁的赛富洛·赛波夫(Sayfullo Saipov)在纽约曼哈顿下城驾卡车冲撞人群,造成8人死亡,12人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0月31日万圣节下午,29岁的赛富洛·赛波夫(Sayfullo Saipov)在纽约曼哈顿下城驾卡车冲撞人群,造成8人死亡,12人受伤。案发地点距离世贸中心纪念碑仅数个街区。纽约官方已将此次袭击定性为自“9·11”事件后,纽约市遭受的伤亡最惨重的恐怖袭击。

  11月1日,赛波夫以“恐怖主义罪”在曼哈顿联邦法庭被起诉。他被指控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提供物资支持、暴力和破坏机动车辆等。据CNN披露的法庭文件显示,赛波夫供认他是响应“伊斯兰国”宣传视频中的号召,才发起这次袭击。为此,他事先筹备了近一年,并最终选择在万圣节当日行人较多时作案,目的是造成伤亡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