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中国愿积极扩大进口美能源和农产品,亦盼美加大对华技术出口

2017年11月09日 15:05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习近平就中国经济形势和中美经贸关系发表三点看法: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前景是光明的,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前景是明确的,中美拓展经贸合作的前景是广阔的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并致辞。图/中新社

  【财新网】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并致辞。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美发表《上海公报》45周年。45年来,中美经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发展。两国人民从中获益良多。事实证明,中美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互利双赢。

  习近平就中国经济形势和中美经贸关系发表三点看法。习近平指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前景是光明的。当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结构正在不断优化。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有基础、有条件、有动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以来多次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值,是对中国经济走向投下的信任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