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津巴布韦政变进入谈判阶段 等在穆加贝面前的会是什么

2017年11月17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津巴布韦国营媒体公布了穆加贝在自己的家中与军方谈判的照片。同军方代表一同召开发布会的津国官员还称,军方行动的指向性明确,广大民众和旅居外国人无须为此担心

  【财新网】(记者 杨睿 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11月15日凌晨,非洲东南部国家津巴布韦的军方强势介入政局,号称要肃清该国总统穆加贝身边的“罪犯”后,等在穆加贝面前的政坛“最后一里路”会是什么,牵引了各地媒体的关注。

  而对这个原拥有1300万人口,近十年来却遭遇经济溃败、人口大量外流的非洲内陆国家而言,如果最高权力在军方介入下发生移转,是否能迎来国家命运的转折,抑或只是又一轮激烈权斗的起点?

  11月16日,津巴布韦国营媒体公布了穆加贝在自己的家中与军方谈判的照片。照片中,穆加贝正与该国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Constantine Chiwenga)和两名来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特使交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