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与昂山素季会谈 提出解决缅甸若开邦问题三阶段设想

2017年11月20日 19:21
昂山素季表示,缅方珍视中方在若开邦问题上给予缅甸的理解,赞同中方提出的三阶段设想。缅方愿努力恢复现地的法治与秩序,通过与孟加拉的对话与协商,尽快启动遣返工作,推动问题早日妥善解决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比都与缅甸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昂山素季举行会谈。图/林永传(印度尼西亚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比都与缅甸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昂山素季举行会谈。

  王毅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昂山素季的问候。王毅表示,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际,缅方第一时间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两国间的“胞波”情谊和缅方对中缅关系的重视。中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坚定支持昂山资政依据人民的意志顺利施政,坚定支持缅方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安全和尊严所做的努力,坚定支持缅政府积极致力于国内和平和解进程,坚定支持缅政府致力改善民生和发展振兴经济,坚定支持缅办好即将举办的亚欧会议,提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