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联合国大会发言:这个星球不应再有新的拥核国家

2017年09月22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更加全面的无核化,更加彻底的无核化,更加不可逆的无核化。不管朝鲜半岛北方还是南方,不管东北亚还是什么别的地区,这个星球不应再有新的拥核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日前出席第72届联合国大会,在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以“人人得享和平与发展”为题,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日前出席第72届联合国大会,在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以“人人得享和平与发展”为题,发表讲话。以下为全文——

  主席先生,秘书长先生,各位同事:

  本届联大将“以人为本:和平、尊严和可持续发展”作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

  回顾过去,联合国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联合国以和平为己任,建立集体安全机制,化解地区热点,部署维和力量,大规模战争得以避免,人类得以享受70余载相对和平。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