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新总统就职 保证穆加贝免于流亡和起诉或为交换条件

2017年11月24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加贝及妻子似乎仍然留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没有参加姆南加古瓦的就职仪式,不过仍向他表达了祝福和支持
11月24日,津巴布韦执政党民盟的新任党主席兼第一书记姆南加古瓦,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国家体育场正式宣誓就职,成为津巴布韦独立建国以来的第三位国家总统、政府首脑以及国防军总司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11月24日,津巴布韦执政党民盟的新任党主席兼第一书记姆南加古瓦,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国家体育场正式宣誓就职,接替日前遭到军方软禁、党内同志也大面积倒戈,最终不得不“自愿下台”的前总统穆加贝,成为津巴布韦独立建国以来的第三位国家总统、政府首脑以及国防军总司令。在就职典礼上,体育场内座无虚席,群情澎湃。当地时间上午10点42分(北京时间16点42分),75岁的姆南加古瓦携夫人出现在体育场,现场爆发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