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ICRC非洲主任:内心的疤看不见,如何治愈战火下的心灵创伤

2017年12月24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帕特里夏•丹齐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以及尼日利亚北部,许多人,尤其是女性,遭受了性暴力等战争遗留的创伤。她们需要得到关注,但她们不会主动走过来,诉说自己的伤痛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非洲地区主任帕特里夏•丹齐(Patricia Danzi)。图/ICRC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15岁那年,帕特里夏•丹齐(Patricia Danzi)在电视上看了一部纪录片,鼓起勇气给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写了第一封信,信上说:“我想为你们工作”。回信称:“等你完成了学业,欢迎来这里工作”。1996年,当毕业生丹齐再次向ICRC提出申请,她接到的回信写道:“哇,你可真够锲而不舍的。很高兴在ICRC看到你”。

  加入ICRC21年后,丹齐已成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非洲地区主任,在巴尔干地区、秘鲁、刚果民主共和国、安哥拉等多地有驻地经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