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幽居使馆5年后阿桑奇处境现转机 英国未放弃逮捕仍欲将其引渡

2018年01月12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厄瓜多尔政府宣布授予阿桑奇公民身份,并向英国政府提出给予阿桑奇外交人员身份的请求,但随即遭拒
资料图:阿桑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因公布秘密军事情报文件而激怒美国政府;因被控强奸而遭瑞典司法起诉;因害怕被英国引渡而寻求厄瓜多尔政府庇护的“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一间20平米房间中居住了五年后,终于看到了自由走出这个小院的希望。但集法律、情报与外交难题于一身的他,未来何去何从仍旧悬而未决。

  当地时间1月11日,厄瓜多尔外交部长玛丽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María Fernanda Espinosa)在记者会上宣布:厄瓜多尔政府已在2017年12月授予阿桑奇厄瓜多尔公民的身份,并向英国政府提出给予阿桑奇外交人员身份的请求。而此前一天,阿桑奇就在其个人社交网站上,上传了一张穿着厄瓜多尔国家足球队球衣的照片,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