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酒店枪击案仇外色彩重 塔利班“认领”主谋

2018年01月22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遇袭的至少18人中,约14人为外国公民,其中不包括中国公民;袭击者曾表示“不杀阿富汗人”,并反复质问“外国人在哪”
阿富汗政府1月21日宣布,经过与武装分子近14个小时的交火对峙后,阿富汗安全部队针对首都喀布尔遭袭的洲际酒店的清剿行动,已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正式宣告结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阿富汗政府1月21日宣布,经过与武装分子近14个小时的交火对峙后,阿富汗安全部队针对首都喀布尔遭袭的洲际酒店的清剿行动,已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正式宣告结束。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达尼什(Najib Danish)1月21日向媒体通报,此次袭击已造成不包括袭击者在内的共18人遇害,其中14人是外国公民;另有10人遇袭受伤,其中包括6名阿富汗安全人员。

  但阿富汗本地媒体Tolo TV援引该国安全部门信源报道称,截至目前,已有至少43人在此次袭击中丧生。

  阿富汗塔利班1月21日发布声明,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