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挪威首相:各国应避免税收“逐底竞争”

2018年01月24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索尔贝格认为,解决不平等问题需要政府发挥作用,包括投资于人力资本,税收收入必须得到保障
2018年1月23日,瑞士达沃斯,挪威首相索尔贝格(Erna Solberg)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挪威首相索尔贝格(Erna Solberg)认为,当今全球面临诸多问题,发达国家居民对不平等的不满尤为突出。解决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发挥重要作用,这需要财政收入作为保障,各国应避免“逐底竞争”(race to bottom)。

  在1月23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当被问及当前全球主要的“裂痕”时,索尔贝格称,增长缺乏“包容性”是最大的问题,很多人没有感受到经济扩张、自由贸易的好处,或者以为自己被遗忘了。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