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顾过往朝韩峰会,领导人会谈成果为何难以巩固?

2018年04月27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8年的这次会谈之前,文在寅就宣示,此次会谈的成果协议必须要经过韩国国会的通过,使其能够超越一时的政局迭宕和政党轮替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7日,朝韩边境板门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携手共同跨过军事分界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2018年4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军事分界线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历史上的第三次朝韩领导人会谈。会谈后,双方预计将签署并发表一份旨在表达促进永久和平意向的协议,为半岛南北的永久和平机制奠基,逐步取代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以来并不稳定的停战机制。

  回顾过往,半岛南北领导人曾有过两次会晤,分别举行于2000年的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之间;2007年,在金大中之后担任韩国总统的卢武铉也曾赴平壤与金正日会面。然而,这两次南北首脑会谈的成果,却因为韩国内部政局和国际情势的变化无法巩固。朝鲜不但继续进行核武器和导弹的开发,半岛甚至在2017年战云密布,南北双方也曾在过去十年间屡发冲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