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金正恩交手即兴互动多 均表态愿访对方首都(更新)

2018年04月27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进行阅兵仪式时,文在寅对金正恩说:“如果你去青瓦台,能看到更好的风景。”金正恩对此回应说:“是吗?如果你邀请我去青瓦台,我随时愿意去。”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从板门店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特派韩国首尔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4月27日12时10分(北京时间4月27日11时10分),朝鲜与韩国的第三次首脑峰会结束了上午时长约两个小时的第一轮闭门会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随从人员的陪同下微笑着从“和平之家”款步走出。

  此后,金正恩在保镖的护卫下坐进一辆黑色梅赛德斯-奔驰豪华轿车,车辆随后驶过军事分界线,回到朝方一侧,12名身穿西装的士兵随车辆奔跑前行,在车辆左、右、后三面护卫。4月27日中午,朝韩双方与会人员按照规划各自用午饭并休息,之后再回来进行下午的会谈日程。韩国媒体分析认为,中午时段双方谈判团队分开活动,主要是为了能够各自举行会议,复盘上午的互动和研究下午的会谈策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