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发推乐见朝韩会谈 称莫忘中国的帮助

2018年04月27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在对朝韩会谈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对此次会谈达成共识的落实程度表示关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东时间4月27日早晨,连发多条推特,对朝韩朝韩会谈表示欢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4月27日,朝韩双方首脑文在寅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时隔11年之后的又一次南北领导人会谈。对此,中国、美国和日本均对此次会谈表示欢迎,称其为未来多方会谈打下基础。但同时,三国也都特别呼吁,朝韩应积极落实会谈成果。

  在持续一整天的会谈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谈判地点“和平之家”,签署了宣告结束半岛战争状态的《关于朝鲜半岛和平、繁荣和统一的板门店宣言》(Panmunjom Declaration for Peace, Prosperity and Unification on the Korean Peninsula)。宣言中提到:“朝韩双方宣布停止针对对方的所有敌对活动,并争取在今年之内举行朝、韩、美三边会谈,或朝、韩、美、中四边会谈,以宣布朝鲜半岛战争正式结束,建立永久稳固的和平机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