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美赴华代表团凸显对谈判重视

2018年05月02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高级官员前往推高期望值,但此次赴华代表团可能不会达成协议,而将在返回后由总统决定
北京时间5月3日至4日,多位美国官员将赴北京与中国官员展开经贸谈判。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北京时间5月3日至4日,多位美国官员将赴北京与中国官员展开经贸谈判。此前两国轮番关税威胁、一度紧张的中美关系稍有缓和。鉴于谈判的难度和双边经贸关系中结构性的矛盾,中美间的真正谈判才刚刚开始。

  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两国在过去许多年一直在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现在"到了行动的时间了"。尚不清楚他所说的"行动"指什么。

  罗斯也未在采访中明确指出是否希望在谈判结束之时与中国达成协议。"直到你真正到了会议室,才真正知道你的处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