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统一部官员:半岛和平仍须中美支持,不愿排除任一方

2018年05月02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统一部统一政策局长朴炯一称,半岛和平体制的建立,需要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保证与支持,韩国不愿将任何一方排斥在谈判桌外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7日,朝韩边界板门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结束韩朝首脑会谈后签署《板门店宣言》并发表共同协议,韩朝领导人商定争取在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力促韩朝美或韩朝美中会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我们向各位同胞和全人类庄严宣布,半岛已经开启崭新和平时代,不会再有战争。”4月27日,在象征着朝鲜半岛南北对立与分裂的板门店,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共同发表宣告结束半岛战争状态的《板门店宣言》,就全面停止半岛南北敌对行为,促进民族和解、和平和繁荣做出庄严承诺。

  上述宣言发布后,韩朝之间一件件“行动对行动”的消解对立作为也随之迅速出台:4月30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通过政令,决定从5月5日开始,将朝鲜自2015年起实施的“平壤时间”,改回与韩国一致的东9区标准时间;韩国国防部也在同日宣布,韩军将从5月1日起,拆除部署在板门店地区的对朝扩音喊话设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