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下台便遭境管 被控曾干预反腐调查

2018年05月15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的一名前任官员向该委员会提交了两份报告,指控纳吉布曾亲自阻止他对“1MDB丑闻”的调查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4日,马来西亚吉隆坡,警方封锁了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位于吉隆坡的住宅,在住所周围部署警力,附近还设立了一个移动警察站,所有通过的车辆和人员都必须接受检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5月9日举行的马来西亚大选,让马来西亚经历了建国61年以来的首次“变天”,长期执政的国民阵线败选让出执政权。率领多个反对党组成“希望联盟”并胜选的马哈蒂尔在退休15年后,重新回到执政位置上,并在5月10日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的第七任总理。

  而马哈蒂尔曾经的政坛门生、如今的政敌,掌政马来西亚近十年的前总理纳吉布,下台之后前途未卜;曾让其声誉和支持度重创的“1MDB(一马发展有限公司)丑闻”调查或将重启。而纳吉布任内所签署的重大国际政府间合作项目,也将面临重新审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