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稿│最后的冷战:美朝30年核拉锯为何难休

2018年06月11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之前的三任美国总统执政期内,美朝关系正常化的大门都曾被短暂地拉开一条缝隙。但随后,又由于半岛事态恶化、美国国内政局变化、谈判周折不断等,和谈的进程又最终陷入停滞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朝鲜相互敌视超过半个世纪后,历史上首次美朝首脑会谈终于到来。2018年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依约在新加坡会面,围绕朝鲜半岛无核化、改善的美朝关系、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等议题展开谈判。这次历史性的会晤,或将成为美朝关系迈向正常化的空前一步;如果这场会谈的成果得到落实,势必也会对整个东亚的地缘战略格局和朝鲜半岛的前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一周多前,特朗普曾在白宫与金正恩的特使金英哲会面后透露,他和金正恩之间的会谈可能不止有一次,“我认为这将是个过程”。特朗普当时说,双方或许不会在6月12日的会谈当日就签署协议,但将达成一笔“大交易”。他还表示,美朝双方有可能在6月12日共同宣布“结束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