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专机为国航客机 金与正金英哲随行

2018年06月11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官媒发布的图片显示,金正恩前往新加坡所搭乘的中国专机,是一架隶属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0日,新加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抵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自励 陈立雄 记者 徐和谦)6月11日,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在报道6月10日金正恩赴新加坡参加美朝峰会的新闻中,透露了此行朝鲜方面的高级随行官员名单。

  朝中社在这篇以“金正恩为同美国总统进行历史性首次会晤和会谈离开平壤”为题的报道中透露,此次陪同金正恩前往新加坡的朝方高官,包括居中与美韩双方协调,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熏等人间穿梭的关键角色、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负责劳动党内国际联络事务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在政府部门层面负责对外交往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外务相李容浩;朝鲜劳动党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人民武力相努光铁;金正恩的妹妹、此前曾作为其特使出席韩国平昌冬奥会并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曾长期负责对美国的工作层级磋商的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等人。报道还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国务委员会成员陪同前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