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抗议对以色列不公 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018年06月20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批评理事会未解决侵犯人权问题,成为12年来首个自愿退出的国家;理事会也在批评美国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责该组织对以色列持有偏见,且未能追究侵犯人权国家的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责该组织对以色列持有偏见,且未能追究侵犯人权国家的责任。近日来,美国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导致数千名儿童被迫与父母分离,引发了人权理事会的批评。

  美国东部时间6月19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联合记者会上宣布,由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允许侵犯人权的国家成为会员,并长期对以色列持有偏见,美国决定退出该机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