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德国大使:了解多样中国,没有简单的真理

2018年07月05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列国大使观天下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表示,在市场准入和非自愿技术转让等领域,我们的担心和美方有一些相似。但我们认为,发起贸易战,在世贸组织之外寻找解决方案,或采取有贸易保护倾向的一些措施,并不是正确的方法
资料图:柯慕贤(Michael Clauss)。图/德国驻华大使馆 摄影:Steve Zhao

  【财新网】(记者 卿滢 世界说 张梦圆 记者 徐和谦)冲破2000亿美元大关的双边贸易额、近年来以数十倍计的中国对德投资增长、由德国总理默克尔保持的西方现任领导人访华次数之最─11次,以及在世界孤立主义和民粹主义疾风上扬之际,由中德两国发力稳定的全球多边机制和贸易体制……对于今日的中国而言,德国不只是科技、环保和高端制造行业中的合作与取经对象;政局相对稳定、在关键时刻能引领欧盟共识的德国,也是中国在西半球关系最显稳定、厚重的战略伙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