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大使:中德五到十年内可互免签证

2016年05月11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2016 年在中国增设10个签证申请受理中心,商务签证48小时内发放,还向经常旅行者及商务人士增发一年/多年多次入境签证,不收取额外费用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公民出国签证再添利好消息。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Michael Clauss)近日表示:“我可以想象,我们从长远看,在 5 到 10 年之内可以在德中之间实现互免签证。”

  德国自 2014 年起简化签证申请程序并缩短签证申办时间,已使其成为在中国最便捷的签证申请程序之一。商务签证 48 小时内发放,还向经常旅行者及商务人士增发一年/多年多次入境签证,并且不收取额外费用。

  德国使馆发布的声明称,德国 2016 年在中国增设 10 个签证申请受理中心。3 月初起在武汉、济南和重庆的新签证申请受理中心开始运营,4 月起在深圳、长沙和杭州以及 5 月和 6 月在西安、昆明、南京和福州的签证申请受理中心也已经或者即将运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