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重启归还美军战殁士兵遗骨 仍有逾5000具在朝境内

2018年07月27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如约拆除一座导弹基地,并归还美军士兵遗骸后,朝方或认为已释放出足够善意,并据此要求美方拿出更多回报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7日,装载遗骸的美军运输机已经抵达韩国京畿道平泽市驻韩美军乌山基地。据报道,美国白宫方面证实,朝鲜已经归还朝鲜战争时期在朝鲜阵亡的部分美军遗骸,正式遗骸送还工作将于8月1日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5周年的纪念日。这一天,在朝鲜传统上被定义为朝鲜“打服美国”的胜利标记。但在“金特会”举行后的2018年,这个纪念日又增添了一层新的和解意涵。

  经美国白宫方面证实,朝鲜已于27日上午,将55具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的美军士兵遗骸归还美方,兑现了金正恩在美朝峰会上做出的承诺。

  当地时间7月27日上午11时许(北京时间同日10时许),一架装载着阵亡美军遗骸的美国空军C-17型飞机,从朝鲜东部元山市附近的卡尔马机场起飞,随后降落于韩国境内的乌山空军基地。当天,几乎所有驻扎于韩国境内的美军士兵,都受邀出席了乌山基地的遗骸归迎仪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