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或上调至25% 外交部回应

2018年08月01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的立场坚定、明确,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处理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
2018年8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今日(8月1日)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官方网站公布的问答实录:

  问:有报道说,美方计划于今天晚些时候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税率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近期中美双方是否就经贸问题进行过沟通?是否讨论了如何缓和当前中美紧张的经贸关系?

  答: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的立场是非常坚定、明确的,没有改变。美方的施压和讹诈不会起作用。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制,坚决维护我们的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