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日本将扩大引进外国劳动力 拟放宽留学生就业空间

2018年08月31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近期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对于那些掌握日语、且理解日本的外国留学生,只要他们希望在日本找工作,日本政府就不能“让他们因为就业困难而失望地回国”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日,日本千叶市,求职学生参加招聘会。2018年以来,安倍政府积极筹划放宽限制性法规,欲全面引进外国劳动力,而促进外国留学生的就业便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王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近日公开表示,为促进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就业,日本政府正准备扩大留学生可选择的行业范围,并修改当前的签证制度。

  据2017年11月日本官方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新增的成功获得就业签证的留学生总数为1.9万人,比2016年增加28%,更是10年前的3.3倍,达到历史最高纪录。这些获得就业签证的留学生中,半数以上来自中国。不过,相较于另一份独立机构所做的调查显示:在日留学生中有超过60%者都希望留在日本工作。就获签结果而言,约只有不到半数能够如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