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内阁通过与行使集体自卫权相关安保法案

2015年05月14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通过的一系列法案包括1个新立法和10个修正法,将于15日向国会提交系列安保法案

  据新华社5月14日消息,日本政府在14日举行的临时内阁会议上,通过了与行使集体自卫权相关的一系列安保相关法案。

  日本政府通过的一系列法案包括1个新立法和10个修正法。新立法是《国际和平支援法案》,其实质即“自卫队海外派遣永久法”。根据这一法律,日本可以随时根据需要向海外派兵并向其他国家军队提供支援。10个修正法则统一打包为《和平安全法制整备法案》,包括《武力攻击事态法修正案》《重要影响事态法案》《自卫队法修正案》《PKO协力法修正案》《船舶检查法修正案》《美军等行动通畅化法案》《海上运输规制法修正案》《俘虏对待法修正案》《特定公共设施利用法修正案》《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设置法修正案》。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