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首度承认失踪记者死于“拳斗” 18名涉事者被捕

2018年10月20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这份官方通报并没有描述冲突的细节,也没有确认或否认此前土耳其匿名官员向媒体指称的“卡舒吉的身体在领事馆内被肢解”等传闻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9日,印尼雅加达,印尼记者聚集沙特大使馆前抗议沙特记者哈苏吉“失踪”事件。沙特异议记者和社会活动家贾马尔·卡舒吉失踪18天后,沙特阿拉伯政府首次承认,卡舒吉已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内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沙特异议记者和社会活动家贾马尔·卡舒吉失踪18天后,沙特阿拉伯政府首次承认,卡舒吉已在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内死亡。

  此一声明,改变了过去18天来,沙特当局始终称“卡舒吉已于10月2日当天离开领事馆,沙特政府对其失踪不负有责任”的立场。

  当地时间10月20日凌晨1时许,沙特阿拉伯官方新闻社援引沙特总检察长的表态称:初步调查显示,卡舒吉是在领事馆内,与调查人员进行讨论时发生争吵,随后争吵演变成一场“致命的拳斗”。沙特当局还承认,领事馆内的涉事人员,在事后试图掩盖事件真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