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经济重镇选举重挫 默克尔可能交出党权但留任德国总理

2018年10月29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此举也有可能是以退为进,观察形势。而绿党的支持率则继续在全德范围保持上升势头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8日,德国柏林,基督教民主联盟秘书长安内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在黑森州选举后召开新闻发布会。28日晚公布的德国黑森州州议会选举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本届联邦政府中执政的基民盟和社民党在当地双双遭遇重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选举中默克尔的盟友基社盟遭遇滑铁卢后,当地时间10月28日,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所在的黑森州议会选举结果初步出炉。

  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以及与其共组联邦政府的社民党支持率双双受到重挫。默克尔多年在德国政坛的主导地位,再次受到冲击。

  10月29日,在黑森州的选举失利后,BBC和彭博等多家外媒报道称,据德国执政党内部消息人士透露,默克尔在10月29日的基民盟高层会议中表态称,她将不再参加12月的基民盟党内领导人选举,这意味着她将不再担任基民盟领导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