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王储G20之行蒙阴影 或在阿根廷遭“战争罪”指控

2018年11月2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根廷宪法允许依据“普遍管辖权”对境外的严重侵犯人权罪行展开调查和起诉;检方主要针对王储在沙特出兵也门、记者遇害案件中的角色
资料图:沙特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应国际人权组织要求,阿根廷司法部门正考虑以“战争罪和实施酷刑罪”,对即将从11月30日起在该国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发起调查和指控。

  此举主要针对穆罕默德下令沙特出兵干预也门内战的行径,以及他在近期发酵的沙特记者遇害案件中可能扮演的角色。但包括阿根廷政府在内,均认为王储被起诉的可能性不大。

  依据阿根廷宪法,阿根廷检方有权援引“普遍管辖权”(universal jurisdiction statute)原则,对在该国领土范围之外犯下的严重侵犯人权的罪行发起调查和诉讼。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