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加墨签署自贸协定 各国均有让步

2018年12月01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国领导人在G20峰会期间签署新版协定,最终生效仍需经三国国会同意,在美国阻力相对更大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30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正式开幕,领导人参加会议。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出席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墨西哥总统涅托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签署了修订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即美加墨协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特派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 张琪)在历时一年半的谈判后,北美三国签订新的自贸协定。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出席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墨西哥总统涅托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签署了修订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即美加墨协定(USMCA)。

  “这是一场战斗,战斗有时会产生伟大的友谊,这是一个永久性改变贸易格局的示范性协议。”特朗普对新协议的签署表示满意。“新协议将为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带来一个繁荣和创新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