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朝鲜高官到访华盛顿 或为协调第二次“金特会”

2019年01月18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此访可能与特朗普会面,并向其转交金正恩信件;美朝无核化谈判有望提速
资料图:特朗普与金正恩(从右至左)。随着2019年年初,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备受期待的第二次会晤提上日程,已中断数月的美朝无核化磋商,也有望于近期重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2019年年初,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备受期待的第二次会晤提上日程,已中断数月的美朝无核化磋商,也有望于近期重启。

  据美国和韩国媒体报道,朝方负责无核化谈判的主导官员——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7日晚从北京飞抵美国华盛顿,开启他可能持续三天的访美之旅。

  截至目前,美国白宫和国务院方面尚未公布金英哲的访美行程。但据目击者描述,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已于1月17日晚亲自前往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迎接金英哲一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