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拒美援物资入境 联合国吁勿将人道救援政治化

2019年02月1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认为,人道主义援助“永远不应用作政治棋子”, “人道主义行动必须独立于政治、军事或其他目标”
当地时间2019年2月6日,哥伦比亚库库塔,委内瑞拉军方在委方一侧封锁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边境桥提恩迪塔斯桥(Tienditas),阻止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入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2019年1月以来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与该国反对派领袖瓜伊多(Juan Guaidó)之间的政治对抗,目前仍在继续。在僵持局势下,一批由美国提供、拟交由委内瑞拉反对派运用发送的医药食品等援助物资,已成为委内瑞拉执政方和反对派交锋的又一项争点。

  由美国政府应委内瑞拉反对派阵营要求,许诺向该国提供的第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已于2月7日运抵与委内瑞拉接壤的哥伦比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Cucuta)。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