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是否担忧瓜伊多上台拒还对华债务?中方:与委内瑞拉各方保持密切沟通

2019年02月01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务实合作由来已久,一直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和商业化原则进行,完全合法合规,无论局势怎么变化,都不应该受到任何损害。中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持续推进同委内瑞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2019年2月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记者现场提问。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19年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就委内瑞拉局势答记者问。

  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中方是否曾经或正与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或其他反对派人士接触?第二,是否担忧瓜伊多上台后会同中方重新谈判双方合作项目,或者拒绝偿付尚未偿还的委对华债务?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近期多次阐述对委内瑞拉局势的立场,我就不重复了。这里我只强调一点,中方就委内瑞拉局势通过不同方式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愿同各方相向而行,劝和促谈,共同努力为委内瑞拉问题妥善解决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