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狠掐委内瑞拉财源要害 制裁委石油公司冻结其在美资产

2019年01月29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是美国炼油厂重质原油的主要来源国,该国石油出口总量的41%都是运往美国。此举旨在切断马杜罗政府的收入命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将寻求接管委内瑞拉外汇账户
美国东部时间1月28日下午,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在白宫新闻简报室宣布,将对委内瑞拉财政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国有的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拉美产油大国委内瑞拉的内部政争再掀波澜之际,美国财政部1月28日宣布,将对委内瑞拉财政和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国有的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

  此举是迄今为止,美国对正遭受严峻考验的马杜罗政权采取的最严厉施压行动。此举旨切断马杜罗政府的收入命脉,迫使其在与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ó)的政治对抗中做出让步。

  美国东部时间1月28日下午,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 Mnuchin)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在白宫新闻简报室共同宣布了上述消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