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公主拟竞选总理遭国王否决 大选转折震撼泰国社会

2019年02月11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泰国国王反对乌汶叻公主参选总理的公告发出后,泰爱国党作出紧急声明,表示将接受国王的命令,放弃提名乌汶叻公主为总理候选人
当地时间2019年2月8日,泰国曼谷,被认为是亲近前总理他信的泰爱国党党魁伊布查普于当天在选举委员会,将泰国乌汶叻公主登记为该党的总理候选人,并提交候选人申请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泰国将于3月24日迎来国会大选。这场自2014年5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军政府掌政以来首次举行的大选,因为众多新兴政党的参与和攸关政权是否能出现和平过渡的局面而备受关注。近日,泰国一名公主破天荒地同意自己被列为一个政党的总理候选人,此后又遭到泰国国王否决的重大转折,更使这场军政府宣称要“还政于民”的大选,局势更显扑朔迷离。

  当地时间2月11日,泰国选举委员会宣布,取消泰国乌汶叻公主(Ubolratana Rajakanya Sirivadhana Barnavadi)参与总理竞选的资格。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