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披露埃航坠机前通话细节 波音暂停737 MAX机型交付

2019年03月15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音公司已于3月14日宣布暂停交付737 MAX系列飞机,但表示不会停止相关生产。波音发言人称,在冻结交付期间,公司将继续以每月52架737 MAX型飞机的速度推进生产,同时正评估全球停飞令对波音生产系统的影响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3日,美国迈阿密,机场的波音737Max 8飞机。3月10日震惊全球的埃航空难事故,正引发外界对波音公司及旗下新款机型737 Max 8安全性能的一系列拷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3月10日震惊全球的埃航空难事故,正引发外界对波音公司及旗下新款机型737 Max 8安全性能的一系列拷问。

  继美国和加拿大之后,日本、俄罗斯、韩国也宣布了停飞令,暂时禁止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出入其领空。截至3月14日,全球42个国家、47家航空公司的346架波音737 Max 8,已全部遭到停飞。

  与此同时,3月10日失事的埃航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即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仪),已由埃塞牵头的事故调查团队于3月15日送抵法国巴黎,并交由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进行数据下载、分析和解读。该工作将有助于确认事故原因,但详尽分析或需耗费数月时间。有分析指出,此次埃塞政府罕见地不将黑匣子送往失事飞机的制造国美国,反映了其对美国政府和航管单位初期力挺波音立场的不信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