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首相梅愿以辞职换取脱欧突破 二次公投提案遭否决

2019年03月28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党党魁科尔宾说:梅的做法着眼点都是在保守党的事务上,而并非原则和公共利益:“更换政府不能只是在保守党内修修补补,民众应该有决定权。”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7日,英国伦敦,英国议会对八种脱欧方案进行投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全体保守党议员会议上表示,在脱欧协议通过后,她将辞去首相职务。会议现场的一位议员说,她并没有提到具体辞职时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7日,在八种脱欧方案均遭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风险持续扩大的紧迫情况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选择孤注一掷,宣布如果议会能够通过已经被否决两次的脱欧协议草案,她愿意辞去首相职务,让新首相与欧盟进行进一步脱欧细节的交涉。

  英国议会已经两次否决梅的脱欧协议草案,脱欧最后期限也被迫延长;而在英国议会试图从政府手中夺取脱欧议程主导权之后,梅的权力掌控已然进一步削弱。

  同时英国民众对于目前脱欧的困局感到非常不满,他们纷纷质问英国的政治精英们是否真的在以国家利益为优先考量,以及是否有能力完成脱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