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大选倒数 演总统的影星料将与现任总统争雄

2019年03月29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对俄立场日趋强硬,并希望以此激起乌克兰选民共鸣的波罗申科近日表示,他选举中的真正对手,是俄罗斯总统普京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6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大选将于3月31日举行。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尤利娅·季莫申科及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竞选摊位和海报出现在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乌克兰将于3月31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已进入倒计时。近年来,乌克兰深陷与俄罗斯的外交冲突,内临经济困局;民众虽然急切求变,但主要候选人中,尚无一人的竞选主张引起民众的强烈共鸣。预计将进行两阶段的大选结果目前尚难预测。

  乌克兰民调机构Sociological Group Rating3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多名候选人中,在连续剧“人民公仆”中扮演乌克兰总统的喜剧演员泽连斯基(Vladimir Zelenskiy)以20.6%的支持率领跑;有“天然气女王”之称的前总理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及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则分别以13%和12.9%分列二三名,且泽连斯基的优势较此前有所扩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