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图压制伊朗海外影响力

2019年04月09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旨在挤压革命卫队的财政资源,削弱其在中东政治军事影响力,但恐令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和情报人员面临更大风险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2日,伊朗德黑兰,伊朗革命卫队游行纪念两伊战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特朗普政府4月8日对伊朗祭出新一轮施压措施,宣布将伊朗正规武装力量的一个特殊组成部分——直属于伊朗最高领袖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入恐怖主义“黑名单”。此举旨在挤压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海外财政资源,削弱其在中东地区的军事扩张活动和政治影响力。

  但有观察者担忧,这一强化对伊朗施压的做法,不仅将令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全面升级,更可能使美国部署在中东地区的军事人员及资产,面临来自伊朗方面的报复和袭击风险。此举也可能导致中东的地缘角力更加复杂化,加剧地区局势的动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