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天皇明仁今退位 30年“平成时代”落幕

2019年04月30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5月1日零时起,日本年号将从“平成”改为“令和”
当地时间2019年4月30日,日本东京,日本明仁天皇身穿天皇传统装束“黄栌染袍”,在东京皇居宫殿参加正式的退位大典“退位正殿之仪”前,向祖先报告退位事宜。5月1日零时起,日本皇太子德仁继位,日本将改年号为“令和”。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记者 田佳玮)东京时间4月30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在位30年的日本天皇明仁在皇居参加“退位礼正殿之仪”,并以天皇身份进行最后一次致词,为“平成”时代划上句号。

  明仁说,自己即位30年来,“带着对国民的深深信赖和敬爱,不断履行至今作为天皇的职责,是幸福的事情。对于接受和支持我作为国家象征的我的国民,衷心表示感谢。”

  明仁还说,将和皇后美智子一起衷心祝愿明日开始的新的“令和”时代保持和平,且硕果累累,“在此为我国与世界人民祈祷安宁和幸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