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前总统特梅尔投案 被控领导“犯罪组织”

2019年05月1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指控称,特梅尔在巴西政府工作的40年间,领导着一个“犯罪组织”。该组织涉嫌参与洗钱、挪用款项、行贿受贿等行为,受贿金额高达18亿雷亚尔(约合4.75亿美元)
当地时间2019年5月9日,巴西圣保罗,现年78岁的巴西前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离开住所,准备乘车前往巴西圣保罗的联邦警察总部投案自首。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由巴西发动、调查脚步遍及拉美多国的企业行贿反腐侦查“洗车行动”,又扳倒了一名拉丁美洲政要。

  当地时间5月9日,在法院下达的逮捕令最后期限到期两小时前,现年78岁的巴西前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乘车到达巴西圣保罗的联邦警察总部投案自首。

  因涉嫌领导“犯罪组织”、收受巨额贿赂,特梅尔于2019年3月21日在圣保罗被捕,随后被“预防性拘留”。但当时他和其余涉案人员仍否认犯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