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亚拉巴马州出台争议性堕胎禁令 性侵致孕亦遭限

2019年05月16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该法案,即使因强奸或乱伦而受孕的女性,一旦怀孕就不能合法堕胎,帮助其堕胎的医师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孕妇。深受政治和宗教保守势力影响的美国亚拉巴马州,近日该州州长签署了全美最严苛的堕胎禁令;根据该法,即使因强奸或乱伦而受孕的女性,一旦怀孕就不能合法堕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深受政治和宗教保守势力影响的美国亚拉巴马州(Alabama),近日该州州长签署了全美最严苛的堕胎禁令;根据该法,即使因强奸或乱伦而受孕的女性,一旦怀孕就不能合法堕胎。

  亚拉巴马州的这一法案规定,女性无论在怀孕的任何阶段都禁止堕胎。较为特殊的是,堕胎的女性不会因此被起诉,但为怀孕女性进行堕胎的医生最长面临99年的监禁;试图堕胎的医生也可能被判入狱10年。

  该法案的另一严苛之处,体现在即使由于强奸或乱伦而怀孕,女性也禁止在亚拉巴马州堕胎。合法堕胎的唯一理由,就是母体的健康状况受到“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