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抛绿卡发放新构想 拉高“择优”移民比例压缩亲属移民

2019年05月17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距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还有18个月时间,在这个时间点发布的新移民计划,并没有为两党协商谈判留下太多空间
当地时间5月16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演讲,宣布了一项对美国移民制度进行全面改革的提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5月16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演讲,宣布了一项对美国移民制度进行全面改革的提案。

  该提案建立在“择优”(merit-based)模式上,将增加基于移民技能而发放的绿卡数量,减少通过家庭亲属关系获得美国绿卡的人数。

  该提案由特朗普的女婿兼白宫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白宫总统高级政策顾问、被认为右翼保守派色彩强烈的米勒(Stephen Miller)牵头制定,过程历时数月,完整版规划将会于晚些时候公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