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最高法院支持旅行禁令 特朗普乘胜要修墙

2018年06月27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判决称总统有权颁布禁令,且提供了充分的国家安全理由;禁令限制多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6日,美国华盛顿,示威者聚集美国最高法院外抗议特朗普移民限制令。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支持特朗普针对一些中东非洲国家的旅行禁令。特朗普第一时间在推特回应称,最高法院支持我的旅行禁令,棒极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特朗普的旅行禁令有效。禁令限制多个以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公民入境。这代表特朗普政府在收紧边境政策上取得重大胜利,料将为当前备受争议的移民政策提供支撑。

  美国东部时间6月26日上午,美国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结果,判决维持特朗普政府发布的旅行禁令,限制来自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和也门的申请者入境美国。

  在此次判决中,保守派和自由派法官各自站边,最终做出了有利于特朗普政府的裁决。2017年4月,特朗普提名的保守派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就任大法官,使得最高法院在一年多后重新满员。目前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保守派达到5人,超过自由派的4人,这一任命的深远影响正进一步展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