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女性投票创新高 印度大选莫迪压倒性获胜

2019年05月24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当前印度经济增长数据不佳,青年失业率攀升,农业经济长期疲软,仍将是莫迪第二任期的主要执政挑战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3日,印度新德里,现任总理莫迪赢得连任,做出胜利的手势庆祝。截至当地时间5月24日凌晨,现任总理莫迪领导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已拿下印度议会下议院543个议席中的274席,超过总议席数的一半,再次赢得政府组阁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世界上最多人同时参与的选举、各地陆续投票长达一个多月的印度“马拉松式”大选,终于在5月23日揭晓计票结果。

  印度选举委员会宣布,截至当地时间5月24日凌晨,现任总理莫迪领导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已拿下印度议会下议院543个议席中的274席,超过总议席数的一半,再次赢得政府组阁权。这也意味着,自2014年起在印度掌政、颇具强人色彩的莫迪,笃定获得连任。

  据官方发布的正式计票结果,除了已锁定当选的选区外,印度人民党还在另外31个选区保持领先,因此该党最终席次或将达300个议席,超过2014年上届大选中该党获得的282席,再次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