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施压墨西哥控制非法移民 美国对所有墨进口商品加征5%关税

2019年05月31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非法移民持续通过墨西哥涌入美国,特朗普称关税税率将从7月1日起上调至10%,随后每隔一月再次上调五个百分点,直至达到25%

  【财新网】(记者 曾佳)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大棒,如今瞄准了美国第二大商品进口国墨西哥。虽然两国2018年11月刚刚签署了“美加墨自贸协定”,但该协定仍在等待三国国会批准期间。因不满墨西哥未有效控制非法移民入境美国,特朗普再次以加征关税向墨西哥施压。

  5月30日,特朗普率先在推特上表示对墨西哥加税,随后白宫发布声明称,6月10日起将针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的关税。“如果墨西哥采取有效措施缓解非法移民危机,那么完全由美国方面考量和判断,这些关税可以取消。”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