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两艘油轮于阿曼湾遭攻击引发油价波动 美称伊朗须负责

2019年06月14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6月13日称,当天袭击事件的发生,正值日本首相与伊朗最高领袖举行“广泛而友好的”会谈之际,因此这起事件连用“可疑”来形容都嫌说轻了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3日,阿曼湾,两艘大型油轮当天在阿曼海遭遇袭击发生爆炸,船上燃起大火。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员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两艘分别挂有马绍尔群岛旗帜和巴拿马旗帜的油船,在中东战略要冲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阿曼湾遇袭。事故未造成任何人员死亡。

  这已是过去一个月内,海湾地区发生的第二轮情况不明的油船遇袭事件。在近期美国与伊朗对抗持续升级的背景下,外界担忧此一突发于全球原油运输要道的安全事件,恐令本就紧绷的波斯湾局势,遭到进一步激化。

  尽管现阶段,围绕事故细节的调查才刚刚展开,但美国政府已公开指责伊朗应为这次袭击事件的幕后元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