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将挑战伊核协议红线 美军再向中东增兵千人

2019年06月18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宣布,其握有的浓缩铀储量,将在10天内超过伊核协议所规定的300千克上限。伊朗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内,把重水储量提高到130吨以上
当地时间2019年5月30日,阿拉伯湾,美国“林肯号”航空母舰、多架战斗机和直升机集结阿拉伯海,进行联合演习。6月17日,美国国防部长称,美军将再向中东增兵约1000人,但不欲与伊朗开战。白宫方面强调,特朗普绝不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美伊双方陷入僵持对峙之际,伊朗原子能组织6月17日表示,伊朗将不再履行伊朗核协议(JCPOA)中的一项核心条款,并将突破该协议中针对伊朗浓缩铀和重水储量的限制。几个小时后,美国国防部长通过声明回应称,美军将再向中东增兵约1000人,但不欲与伊朗开战。白宫方面强调,特朗普绝不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Behrouz Kamalvandi)6月17日表示,伊朗握有的浓缩铀储量,将在10天内超过伊核协议所规定的300千克上限。伊朗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内,把重水储量提高到130吨以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